close

暑假和家人一起旅行,已經是種慣例。當然不是每年都能成行、成員能都到齊、都用同樣的形式。

sea

人們對於慣例,會習以為常的麻木。家庭旅行嘛! 重點是在家人的聚首、還是在造訪景點、體驗文化...?我想都有,但我一直以來是不曾深思太多的。

山瀾如何壯闊、樓宇如何成就、人多美、花多香,畢竟外來是客,再怎樣深度遊覽,也都很難脫離走馬看花的情節、南柯一夢的記憶。

 

那麼,多想又是為了什麼呢?

 

今年去了馬來西亞。

這是我不曾認為我會造訪的國度呢。

很遊客式地住了兩個不同的度假村,接下來古蹟和市區參觀,亞裔的導遊介紹了很多很多,生活習慣、宗教的差異... 也讓人不由自主地想了很多很多。

 

我想旅行,是一種常軌的偏離,離開日復一日,習以為常的生活,藉由距離讓我們得以有不同的檢視、思考。

然後千萬別忘記,旅行的終點還是回家。

返程了,想想自己是否有了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ry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