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三天。

我努力讓自己安靜。低調。
 
三個多月前,好不容易等對方開口。這麼長久以來渴望的一個結束,就在眼前。我心底是多有麼的歡欣鼓舞啊。

忍耐再忍耐,等待又等待。
 
只求不要再生風波就好。

誰也不會預料到...

事到臨頭對方竟然改口說他發覺自己有錯了。

事到臨頭對方竟然說在主的引領下為我們祈禱了。

事到臨頭對方竟然誇口我應該寬容原諒,見證他的改變,才是免了我自己的債。

真是活見鬼。

喔好啦,我一直想不透那麼長的時間付出了那麼多,沒有被放在手心上疼惜,還被嫌得要死,實在太不公道。那現在有人表現出幡然醒悟的模樣,不是該安慰一點,舒坦一點。 

但是才沒有。我只是覺得夠了。

這樣的處境下我多停留一秒都覺得折磨。

不免感概。
 
人和人的關係可以走到這等地步,畢竟是我始料未及。


走到今天,我是很高興自己終於不再覺得應該一一條列理由,就坦坦然地說,我就是不要。

我不要重蹈覆轍。

我不能勉強自己。

我不想再為這個人背書。

不要有恨了,因為覺得多花一秒去怨懟都是浪費。

別再去回想了,因為覺得還有太多其它更值得費心。


從來沒有像現在如此深刻的感覺到,婚姻有多不人道。

我尚且如此,從前那些年代、和那些比我弱勢的,又是怎樣的煎熬。

唉,也或許婚姻本身是無罪的,還是有人求得幸福美滿。 是人的問題。


朋友說婚姻是個修煉場,我確實領會了。

沒有這些無可迴避的巨大衝突,我不會用心去審問自己,砥礪自己,從最根本的角度去重新看待自己。  


是值得感恩。但夠了。真的夠了。

就三天,等待三天。

三天後,我將畫上一個句點。

三天後,我可以安心地打開這篇文章。


我可以好好地喘口大氣,然後,繼續為人生努力。

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ry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