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我家姊姊和她爸爸在院子玩水,妹妹在午睡時,晃了一下BBH,翻到了維維的事件討論。逛到他家連看了三個月的日記。該死的育嬰中心! 想想這個小小的娃兒被翻成趴姿又被綁束著,是怎麼掙扎哭鬧最後慢慢透支窒息...心糾成了一團。



當然生老病死好多故事每天都在發生。但當媽媽以後對於這種故事就是特別放不下、捨不得,像是前不久的媃媃、好一陣子的宇廷、還有很多無論是遭遇罕見疾病、意外、家暴...的故事,都會在心底激起漣漪。

x x x x x x

沒錯,是在當了媽媽以後,心底才生出這許多"捨不得"。

當我成為了孩子"唯一"的親媽媽,這個被造物主或說生物本能標記為會對她不求回報鞠躬盡瘁的角色,
換成 保母/育嬰中心/托兒所/祖父母 有辦法如此盡忠職守地扛起這個職責嗎?

當我想到....
孩子餓了渴了不舒服了,他們會及時並正確地回應她的需求嗎?
孩子碰到哪些東西會讓她起疹子或拉肚子,他們會注意到並加以避免嗎?
孩子有點感冒鼻塞,所以特別哭鬧不好睡,他們會別留意照料嗎?還是會認為她今天特別不乖?

如果孩子沒有得到應有的待遇,她有辦法傳達讓我知道嗎?

「至少要保護她直到--她能清楚說出自己的感受、表述自己的需求...」
這些龜龜毛毛的念頭,加上一點任性,讓我放棄了職場和一些自由,在家帶小孩。
(對啦,是任性,畢竟很多媽媽是沒得選擇得回到職場。)
(後來發現,我也得到了另一些自由。這倒是驗證了"能捨能得"。)
(然後現在的姊姊,是很會表達了啦,甚至讓人覺得她也太伶牙俐齒了一點。 ^^")

x x x x x x

小姊姊最近終於發表了她人生的第一各志向--當育嬰室的護士。

她說,因為她喜歡Baby嘛! 又不想自己生! 原因是她不想像我一樣,生完小孩肚子"花花的"...(泣)

或許並非很遠大的志向。但說真的,這不是一個輕鬆或能夠隨便的職業呢! (看看維維事件,唉。明顯就是園方和保母的嚴重疏失。)

要好好機會教育一下小姊姊,小姊姊的情感豐富,懂得去感同身受,或許真能夠勝任這個工作。要不,就一定要勸說她改行啦!

還有,下次不要在網路上亂逛大街了,免得又憑空得來一整個難過。

維維,願你遠離這些紛擾,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lery1230 的頭像
    celery1230

    雪霽天「芹」朗 Celery's Blog

    celery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