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忽然想起這「明日歌」(註),是國中時的科任老師,每次上課都會念一遍給我們聽的。

這些年我覺得,瑣事纏身,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地工作都不算苦,苦的是想望和期盼都壓在心頭,只能等待再等待。任時間就這麼流逝,真的很難不心惶!! 唉呀...我在等甚麼?我在忍甚麼?怎麼不就大步走下去呢?

註:原文如下

明日歌    明 錢福華(錢鸙灘)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

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

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ry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