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回想起,我人生中第一個習得的才藝,是「摺紙」吧。

小時候身體不好,常常夜裡犯氣喘,爸爸揹著我就往醫院跑。幼兒時期大概每年都會去病房度上幾個長假。>_<

媽媽怕我無聊,總是準備了很多色紙,還有一本厚厚的摺紙書。我用沒吊點滴的單隻手,在病床上摺出一個又一個的玩物,護士阿姨慧心地幫我掛在床邊,就這麼伴著我度過難熬的時光。多年以後,媽媽還一再津津樂道地提起,幼稚園老師總是稱讚我手巧,教室裡總是貼滿了我的紙摺作品...

手巧?是吧。至少我是這麼以為的。或許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才情,但是有閒時捏個摺個甚麼玩意,頗能打發些煩悶的時光。

   



直到高中做了性向測驗,才恍若大夢初醒:空間、機械、數字、語言邏輯... 全都是九字頭以上! 唯有手巧一項,竟然是六十幾分而已。張望前後左右的同學們,沒有誰像我能有這麼全面的高分,可是「手巧」比我低的,卻同樣一個也沒有!

手巧? 搞半天只是一場美麗的誤會而已。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ry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