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家媽媽得到兩台iPad,分別使用媽媽和我的帳號,然後順理成章變成了兩個寶貝孫女的玩具。調皮的妹妹很快出亂子,連續安裝了一大串付費App,幸好從Apple的回報機制,很快就處理好退款。久了小朋友就操作熟練、會自己選擇免費的遊戲,請大人幫忙key密碼安裝。

然而上周六又來了一個小小風波,姊姊在新安裝的農場遊戲裡,誤點了購買"2600 Bills"的選項也沒發現已經交易成功。信用卡中心在三分鐘內急電,跟我說有一筆近三千元的請款!(真是佩服她們的機警,平時我上網買筆電相機都沒吭過聲說。)

 
從iTunes查清了來源,但是Free App裡的"in-app purchase"不能直接回報問題... 所以還費周章去電Apple客服,然後上網填單。果然。依照auto-replay說的24小時內,退款項目已經出現在清單裡。
 
無論是專線或是email,得到的回應都非常熱忱,客訴經驗豐富的我,都要說這真令人驚艷 。

去年台北市政府針對七天鑑賞期同時對Apple和Google開刀,我還大大說了風涼話,覺得Apple雖然爽快應允了,但是使用者還要親自回報多不友善,Apple也需要人員親自處理多麻煩,哪裡有Android一個按鈕就退費便利?

而我現在必須說,看得出來Apple有用心在客服程序和人員訓練上。佩服佩服。

反觀Google,竟就這樣把付費App下架了是怎樣, 一直到八個月以後的今天狀況依然如此, 最近的消息是Google的訴願並沒有被經濟部認同,所以這整件事還是沒有一絲曙光。

台灣的使用者到底被擺在甚麼地位呢?

不過我也懷疑Android的使用者有多少會購買付費軟體就是,我想我真的屬於小眾吧。

哎....

雖然如此鍾愛著Java、支持著開放源碼陣營、偏好著Google的創新和服務、並且私心以為HTC的Android手機比iPhone適合我。不過... 事到如今....我是不是也該考慮轉換陣營了呀?

有空來研究Apple的程式開發吧。 Orz.... 

 
貼上客服的email作為佐證。雖只是制式的reply,但真有禮貌呢! 有機會去體驗一下吧,哇哈哈。(誤)

 
--------------------------------------------------------------------------------------
Dear Jill,

This is Bhaskar here again and I hope this message finds you doing well.

I just wanted to say you're welcome and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reply. I am glad to hear that your issue has been resolved and I was able to provide you with the support you deserve. I know first hand, how great it feels to get what you need, and to have things run smoothly.

Jill, Apple is currently striving for the best service possible in making sure our customers have been taken care of to their satisfaction. It has truly been a pleasure assisting you and I will now close this request.

Please remember: The support is just an email away if needed. I wish you the best, and I hope that the rest of your day is beautiful.

Sincerely,

Bhaskar
iTunes Store/Mac App Store Customer Support

Please Note: I work Saturday-Wednesday, 07:00 AM - 04:00 PM CST

Thank you for allowing me the opportunity to assist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ry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