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一年前,有那麼一陣子,忽然對於諮商師這個行業著迷起來。還考慮要不要去念個研究所。認真琢磨自己個性適不適合。

(不適合啦,或者說,"還"不適合。>_<)

 

不知道你認不認同,但是我越來越相信,人,自身就有能力,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如果你能夠傾聽他、相信他、支持他,不存目的、沒有利害關係、別去說教批判,就像種下一顆小小的、希望的種子,說不準哪一天,自己就發芽了成長了茁壯了,找到了生命的出路,變得更有力量、更幸福。

 

從前我想,諮商師有這樣助人的能力和專業,就像擁有一種神奇的,近乎魔術的技能,多令人羨慕和嚮往呀。但現在我知道,生活中,每個角色,都有機會做這樣的貴人!父母之於子女、老師之於學生、醫生之於病人、老闆之於部屬... 也不一定要有層級的關係,夫妻之間、親人之間、朋友之間,甚至有沒有可能,僅僅是一個路人甲... 如果你的心意夠純正,也許在關鍵時刻,你能成就了某人,也成長了自己。

 

自己也可以是自己的貴人。同樣的,也是傾聽自己、相信自己、支持自己,就有機會變成更好的人。比較困難的是,要怎麼掙脫錯誤的價值觀、看不清的盲點、私慾或貪念、怠惰或得過且過,讓自己療癒自己、終於能成就自己。

這真是困難的,也是孤獨的。

 

相對之下,找一個伴侶一起走人生路,傾聽彼此、相信彼此、支持彼此,或者相互鼓勵、砥礪,或者只是牽著手、相視而笑就好,然後望著彼此變成更好的人,多美呀。

但,兩個人,問題也就複雜一點,怎樣能夠不存目的、沒有利害關係、別去說教批判呢。經歷過妳就知其中的曲折。

所以關於伴侶,我也是該好好思考。認真琢磨自己個性適不適合。

(一樣不適合啦,或者說,"還"不適合。>_<)

 

但是我知道這一路上,我遇到許多貴人,也期許有機會成為自己和別人的貴人。 

期待著能,成為比去年、上個月、昨天、前一秒,

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ry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