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茂盛青翠的「海月亮森林」當中,有大大小小的動物,和花花綠綠的植物。

說到動物,要大象有大象,說小蛇有小蛇,說到山貓、羌、犀牛、狐狸、黑熊白熊、草履蟲……樣樣都有。

說到植物,也是什麼都有,你的大腦袋或小腦袋裡面,所能想到的任何植物,「海月亮森林」裡面應有盡有。

如果你執意只要尋找一棵「沒有蚊子樹」,「海月亮森林」的大王雖然不知道那是一種什麼樹,牠也會很愛護顏面的,叫獅子老雷克率領「海月亮森林」中的警察狗隊,去給你找一棵「沒有蚊子樹」來。

「海月亮森林」的大王,就是胖老虎派帝,「海月亮森林」當中大大小小的動物都尊敬胖老虎派帝,都敬畏胖老虎派帝。

動物們在胖老虎派帝的帶領之下,同心協力,把「海月亮森林」創造成溫馨美好的地方。

「海月亮森林」可以說是個豐足充裕的好地方,說「海月亮森林」是天堂好了,胖老虎派帝也不會反對,相反的,牠的「海月亮森林」可以被人家稱為天堂,牠可是從心裡面樂到皮毛外面哩!

有一天中午,一個尋常的日子裡,一棵看起來像是動物的奇怪植物,涉過淺淺的「沙拉河」,走進「海月亮森林」來了。

所有的動物都嚇壞了,牠們可不覺得一棵植物會走路,是件普通的事情。

牠們爬著、走著、飛著去跟胖老虎派帝報告!

懶散的胖老虎派帝還在睡大覺呢!牠一聽見有一棵「海月亮森林」從來沒見過的、會走路的奇怪樹,到牠的地盤上來了,心裡有些兒不安!

牠爸爸告訴過牠,每次有沒見過的「東西」來到「海月亮森林」,千萬要小心處理,因為,這個沒見過的「東西」可能對「海月亮森林」有利,也可能對「海月亮森林」有害。一定要很小心的對應,表現出「海月亮森林」大王的智慧,否則,失了面子,掉了裡子,以後誰會要聽牠的話?!

胖老虎派帝隨便梳理一下牠的鬍鬚,就出發去看那一棵奇怪的樹。

同一時間,「海月亮森林」裡面,大大小小的植物們,都高興地歡呼著。因為,這棵奇怪的,會走路的樹,就是植物國傳說中的——有魔法的仙人掌!

植物世界盛傳著,這棵會走路的仙人掌,一直都在世界各地的沙漠旅行著,它從一個沙漠旅行到下一個沙漠。聽說,沙漠中的旅行者,或是遊牧民族,都在心中暗自祈求著,希望能在旅程中遇見這棵仙人掌,跟隨著魔法仙人掌的腳步,就一定會找到清涼的水源,度過沙漠中令人難以忍受的乾渴。

胖老虎派帝在小狐狸阿瓜的帶領下,來到了那棵奇怪樹的附近。

牠隱身在一棵大樹後面,觀察著……那棵奇怪的樹倒是很大方嘛!自己一個在小小的空地上跳著舞!

看見一棵樹會跳舞,胖老虎派帝可忍不住了,立刻衝上前去,大聲的對那棵奇怪樹說:「我不允許有誰在我的地盤上跳舞,而我只是在旁邊看著,沒有受到邀舞!你知道嗎?」

那棵魔法仙人掌心情好,不介意胖老虎派帝的壞口氣,停下舞步,擺出了一個很優美的姿勢,邀請胖老虎派帝一起跳舞。

胖老虎派帝理所當然的接受了,因為牠好喜歡跳舞!牠高高興興的跳起舞來。

在一旁觀看的動物們,雖然很想取笑胖老虎派帝的笨拙難看的舞步,但是很奇怪的,牠們都笑不出來,因為胖老虎派帝和仙人掌跳得很專心。

只要是很專心做一件事情,總是令人喜愛。

王家珠 繪一支舞跳完之後,魔法仙人掌又很優雅地彎身對著胖老虎派帝行了一個禮,一個表示感謝的禮。

它這一行禮,把胖老虎派帝給愣住了,因為仙人掌行禮的姿態,在「海月亮森林」來說,是很特別的姿勢。

那是一隻動物,邀請另外一隻動物來擁抱的姿勢。

如果受邀請的動物不答應的話,只好以武力來解決了。看誰打贏,就照牠的意思來決定,要擁抱或是不要擁抱。

這下子,圍觀的動物都好驚訝,因為,胖老虎派帝是隻老虎耶!誰敢抱牠呀!從來也沒有誰敢對牠擺出邀請的姿勢,所以,胖老虎派帝從來都沒有機會,在牠們的面前表現出接受擁抱,或是拒絕的姿態來。

動物們都熱切期盼著,看看胖老虎派帝會做出什麼反應……。

這個時候,胖老虎派帝就問了:「你是誰呀?我們『海月亮森林』從來也沒看過像你這樣,又像動物,又像植物的奇怪生物,你是不是要跟我介紹一下自己呢?」

一邊的獅子老雷克就說:「是啊!牠可是我們「海月亮森林」的大王呢!你不跟牠自我介紹就要擁抱牠,不是很奇怪嗎?」

魔法仙人掌心想:「奇怪了,我又沒說要擁抱牠,這個森林裡的動物,腦袋有些怪裡怪氣的。」

不過,魔法仙人掌還是很有風度的自我介紹了:「我是在各個沙漠之間旅行的仙人掌,我和一般的仙人掌不一樣,其它的仙人掌是純粹的仙人掌,它們和平常的樹木一樣,永遠都站在同一個地方,一直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天。但是,我是有魔法的仙人掌,我可以像動物一樣的在陸地上走路,而且我還可以跳舞,我最喜歡跳舞。」

它說完這一段話,又很優雅的行了一個禮,一個邀請胖老虎派帝來擁抱的禮。

胖老虎派帝這個時候,就不再猶豫了,牠走向仙人掌,並且像人類一樣,站起來,伸出兩隻前腳,做出準備擁抱仙人掌的姿勢。

在一旁圍觀的動物們,因為不知道仙人掌是什麼東西,就高高興興的為了胖老虎派帝準備抱新客人而歡呼!

植物們可擔心了,它們知道仙人掌是什麼植物,它們知道這株高大的仙人掌身上的刺很長、很尖,如果胖老虎派帝抱著它,不被刺得渾身是傷,跳到天上去才怪呢!到時候,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啊!

胖老虎派帝擺好姿勢,完全不讓仙人掌有思考的時間,就擁抱了仙人掌。

魔法仙人掌也不閃躲,也不退縮,雖然它也不曾被抱過,但是它一直都是張開雙手的嘛!它大方的接受了胖老虎派帝的擁抱,享受了生平第一遭,而且是唯一的一次,被「老虎」抱著的溫暖與幸福的感覺。

好長好長的五分鐘過去了。

胖老虎派帝和魔法仙人掌抱著,不動。

植物們擔心極了,它們一方面看看是否有血跡從胖老虎派帝身上留下來,一方面擔心胖老虎派帝被仙人掌的尖尖利利的長刺刺得渾身傷,會在盛怒之下,揮出巨掌,傷了魔法仙人掌。

好長好長的十分鐘過去了。

胖老虎派帝和魔法仙人掌還是抱著,不動。

獅子老雷克看看情形不對,就說:「喂!喂!喂!有人在家嗎?你們還好吧?」

其實獅子老雷克不是擔心,牠的心裡面有些吃醋。

胖老虎派帝這才慢慢放開魔法仙人掌,轉過身來,在牠把兩隻前腳放下來之前,植物們都看得仔仔細細的,牠胸前的毛,除了因為擁抱而被壓得有些東倒西歪之外,倒是一點點外傷也沒有。

植物們又去看著魔法仙人掌,它身上被抱過的地方,所有的尖刺,卻縮進它肥胖的莖裡面去了。

一棵松樹說:「不愧是魔法仙人掌,能讓它的刺,伸縮自如!不會刺傷我們的大王。」

一棵含羞草也說:「魔法仙人掌好厲害,要抱大王的時候,就把它的刺縮進去,等一下,它就會在把它的刺身出來了。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厲害的仙人掌!」

一棵刻薄的芭樂樹,從鼻子裡哼出一口氣說:「什麼了不起!魔法仙人掌,不過是一株投機取巧的樹,仗著它會玩弄一些小把戲,到處去行騙,什麼了不起嘛!」

胖老虎派帝看著魔法仙人掌,說:「嗯!以前聽我爸爸說過一個天使抱抱的故事,就很喜歡那種溫馨的感覺,你說你從來沒有跟人家擁抱過,我想你跟我一樣,失去的東西太多太多了。等一下讓最會說故事的小狐狸阿瓜說天使抱抱的故事給你聽吧!」

胖老虎派帝揮揮前腳,叫大家回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動物們都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魔法仙人掌老半天才從胖老虎派帝的溫暖擁抱中恢復過來,它發現大家都不見了,只有一隻小狐狸,嘰嘰咕咕說著天使們都在抱抱的故事。

魔法仙人掌邊聽故事邊想著,長久以來,在各個沙漠之間流浪的它,儘管過著自由快樂的日子,但是,沒有歸屬感的日子,卻讓它覺得內心越來越空虛,現在它心裡,竟然有一種被填得滿滿的感覺了。
擁抱的力量,真是驚人哪!

魔法仙人掌看看自己身上,那些凹進身體的刺,恰巧是胖老虎派帝抱著它的形狀。魔法仙人掌決定,不要讓那些刺再冒出來了,它要帶著這個圖案,繼續去旅行,一直到牠生命中止的那一天。

 

出處:王家珍 【從前從前有一隻貓頭鷹】民生報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ry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