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迎面而來。一副書生裝扮。

從衣著的精緻講究或其他旁人的態度謙恭,我似乎在這大宅挺有身份。不知為何,覺得心底有百般愁苦,無人可傾訴。

而我竟曉得你大略的背景,借住在此苦讀或是修行之類的。

幾次錯身而過。

卻自始至終連一次交談都沒有。

有時你對我首,微抿著嘴。臉容是平靜的。

有時你似乎欲言又止,清澈的目光裡,有一種瞭然。

一種讓我覺得安慰,卻又泫然欲泣的瞭然。

x x x x x x x x


我找不到你。

但是我也很忙,沒有辦法分身。直到有了公務的理由,我遠渡重洋,一邊工作一邊去尋你。遇見很多人、經歷很多事,想方設法突破語言的隔閡、排解各種難題,輾轉又輾轉。

然而沒有用。打聽不到任何明確的消息。

你就像人間蒸發了一樣。

徒留滿心惆悵。


x x x x x x x x


你和我閒坐在一家店舖。其他人都忙碌著。

你抽出其中一位店員的出勤表,在上面題字。我接過來看,幾句話裡暗示著這人的品行不端,但我記得他都是周到和善地招呼著大家呀。哪裡惹到你了,何苦這樣?

你說,你沒有直接和店長告狀,寫在這裡讓店長自行衡量,很客氣了。

你怎麼會是這樣的人?

看著你的理直氣壯,我很難過卻沒有再多說,在心底想著,以後再不同你出來,絕對。


x x x x x x x x


有那麼一段時日我總被夢境干擾,不同的場景、不同的對象,好像嫌我的現實生活還不夠精彩似的。多半是作了又忘,有幾個場景卻深深烙印在腦海,甚至反覆出現。

這到底是潛意識的提示還是惡作劇,無法深究,也許並沒有特別深刻的含意,但我想它們在我心中必然有一定的分量。

思量好一陣子決定寫下來,免得老去魂縈夢牽著。不過是夢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ry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