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的亞瑟王被鄰國的君主伏擊而囚禁了。

君主本來打算把他給殺了,可是卻被他那股年少的理想所感動。因此,君主打算放了他,條件是他必須回答一個困難的問題。

亞瑟王必須在一年內找到這個答案,一年後,如果他還是無法回答,他就得被處死。

而問題就是,“女人真正需要的是什麼?”。這樣的問題,使這位最有學問的亞瑟王陷入困境,畢竟他還這麼年輕怎麼可能回答得出來。
可是,這總好過死罪。

所以他接受了君主的問題,在年終交出答案。
亞瑟王回到自己的王國,開始詢問所有人;公主、牧師、智者,甚至宮廷裏的小丑。他問遍所有人,可是就是沒有人可以給他滿意的答案。
很多人建議他去向那位神秘的老巫婆求助,因為只有她知道答案。可是代價卻是非常高的,因為這巫婆是王國裏出了名開高價的。

終於,一年裡的最後一天終於到來,亞瑟王別無他法,只好向巫婆求救。她答應回答這問題,可是亞瑟王必須先答應她開出的價碼。
老巫婆對亞瑟王說,她希望嫁給蘭斯洛特爵士—圓桌武士中最尊貴的武士,也是亞瑟王最好的朋友。

年輕的亞瑟王聽了之後焦慮不安。看看她,駝背又醜陋,嘴裡只剩一顆牙,身上散發污水一般的惡臭,而且還不時發出令人作噁的噪音等等;

他這一生中從來沒看過如此怪異的生物。
他無法開口要他的好友娶她並承受如此可怕的負擔,所以他寧願接受逞罰被處死。可是蘭斯洛特爵士知道了這項交易,就對亞瑟王說了一句話。
他說他的犧牲並不大,只要能救亞瑟王的命以及保護圓桌的其他成員。

於是,婚訊被宣佈了,而女巫也回答了亞瑟王的問題。“一個女人真正要的是什麼?”她答:“就是讓她自己決定自己的生活。”

當時,所有人聽了都知道那巫婆說出了事實,而且亞瑟王的性命也得以倖免。
就這樣,鄰國的君主讓亞瑟王自由了;而蘭斯洛特和巫婆也舉辦了一個很棒的婚禮。

來參加婚禮的圓桌武士和賓客,看到女巫令人作嘔的儀態和舉止,也憤慨不已!蘭斯洛特卻保持著騎士的風範,把自己的新娘介紹給大家。

蜜月的黃金時段近了,蘭斯洛特如鋼鐵般僵硬地走進臥室,正要面對一個非常可怕的經歷。可是,等在他眼前的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一個最漂亮的女人正躺在床上等著他。錯愕的蘭斯洛特問發生了什麼事。
那美女回答說:「為了回報你的善良和君子風度,我願意在這良辰美景恢復我的本來面目。
但是我只能半天以美女姿態出現,另外半天還是要變回令人厭惡的女巫面貌,不過親愛的夫君,你可以選擇我到底白天和晚上以什麼面貌出現,
我一定照你的指示去做。」他如何做抉擇呢?美麗在白天…還是夜晚?

蘭斯洛特開始對這難題考慮了起來。在白天,帶著一個漂亮的女人來向朋友炫耀,可是晚上在私人的時間卻要對著一個老巫婆?還是,他要在白天帶著一個醜惡的巫婆,可是在晚上卻與一個漂亮的女人歡度良宵?

你會怎麼選擇?
蘭斯洛特的答案在下面。


貴族蘭斯洛特說:「親愛的太太,我選擇的結果對你的影響比我對我的影響大得多,你才有資格決定這件事情。」

聽了這答案之後,巫婆回答說:「全世界只有你真正瞭解女人最想要的就是決定自己的生活,所以我要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回復我原來的美貌來報答你。」

其實,女人最想要的應該是「找到一個凡事懂得尊重她的男人」。
-----------------------------------------------------------------------------------------------

看完這個故事最初的反應是不以為然... 反正又是一個俊男美女組合、從此幸福快樂的童話故事。

轉念想想又不是如此。

各位親愛的已婚男士,請在日正當中時刻、夜深人靜時分,轉頭看看你的糟糠妻、枕邊人,看看她是個面目可憎的巫婆,還是美麗如仙的女子。

這也代表你夠不夠了解她,夠不夠尊重她呢!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ry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