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小美已經到我們家一個多月了。來好好介紹牠一下吧。

這是店主人提供的資料和照片:(當時約兩周大)


品種道奇侏儒兔
生日2011 / 07 / 06
性別妹妹
成兔體重1kg
目前體重
140g
顏色
金黃色



養寵物是個很大的抉擇,尤其是一相處就三五載以上的動物朋友們,不只平時照顧上的麻煩、飼料用品的經費,還要想到年老養護的費心費力、亡故後的傷神傷感。


小時候的我卻養過相當多寵物呢,狗、黃金鼠、魚、巴西龜、蠶寶寶、蝌蚪、紡織娘... 回想起來,才領悟媽媽是多麼寵溺我們啊,總是應允我們飼養這麼多小東西,可想而知,很多照顧責任其實會落到大人頭上的。


我也因此深深體會,對小孩來說,這是很棒的經驗和回憶,是扎扎實實地生命教育,比講一百本繪本、說教一千次都來得實際。所以就算了解這必然將增加我許多負擔,還是得硬著頭皮來,早早以前就答應老大,讓她上國小以後可以養寵物。而這小孩雖然愛貓愛狗,膽子卻小得很,選了看起來最溫和無害的兔子。

印象中兔子就是小巧可愛的動物,很多人可都有共同的慘痛經驗:夜市裡買來的迷你兔,最後長成比狗兒還大條的巨兔。於是為了保險,就不考慮流動的賣家了。上網搜尋了資料、蒐集了口碑,和小孩一起在網路店家的照片集中挑定了這隻小兔子(這是個奇妙的年代/或者說我是個宅媽?),連寵物都是由網路購物來的)。所以她是遠從台南搭火車來的,八月中,我和兩個小孩跑到松山火車站的行李部接她,小孩們看到她真是興奮,直嚷著她好小又好美,就很直覺地將牠取名作「小美」了。



還記得剛住進新家時怯生生地。現在卻已經會活蹦亂跳了,每天的放風時間,就跟孩子們玩你追我跑的遊戲,總愛鑽到電視櫃下、搖椅下躲藏;毛也長得非常豐潤茂密,觸感非常好,所以孩子們的一大樂事,就是兜著她摸摸揉揉一番。不愛吃飼料,牧草裡獨愛苜蓿,總是任性地挑掉其他種類的牧草,先把苜蓿啃完再說。
都說兔子屎多尿臭,不過保持好通風,定期清理,一切倒還好。兩小孩超愛到院子摘些空心菜,或拿些蘋果水梨給她當零食。至少,短時間內,不需要因為她們嚷嚷想要餵動物,就千里迢迢地花上大半天跑到宜蘭或桃園的哪個牧場了吧! 而每天就算再晚再累,她們也總會趕快幫小美盛上新飼料、添上新牧草、定期換水,就怕牠餓著渴著了,看了很欣慰呢。:)
 
如果沒被誆的話,成兔的她會達到1kg,前天特地量了體重,545g,三個月大的牠體重已是成兔的一半。可見她還有一倍的成長空間...不知道她最終會長多大?總之希望接下來幾年,她都能健健康康、順順當當地陪伴著我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ry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