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imb every mountain,
Ford every stream,
Follow every rainbow,
'Till you find your dream.

A dream that will need
All the love you can give,
Every day of your life 
For as long as you live.~ from 'The sound of music'

月前帶著小孩看兒藝節的戲,內容是爸爸為了孩子把自己的夢想賣給壞人,然後被傳說中的英雄拯救,最終大家都能保有自己的夢想,歡喜收場。

小朋友們看到邪不勝正都開心得很。然後劇裡明示暗示著的「為了給孩子更舒適的生活,每個父母都在背地裡,犧牲了很多很多的夢想跟興趣。 」應該也會得到很多家長的認同吧?!

雖然心裡嘀咕著覺得故事有點老梗,還是有期待孩子會不會好奇問問馬麻的夢想是甚麼,隔幾天自己終於按耐不住開口了:「妳們知道我的夢想嗎?」

姊姊很快地反應:「我知道我知道,」她語氣裡還帶著幾分得意,「妳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妳的小孩都好好長大,變成很好的人。」

..... ㄟ。

我的回應不知道有沒有坦白得殘忍了些。然而這從來都不是我的夢想耶。 


姊姊表達得很精確。我的確是希望「 小孩都好好長大,變成很好的人。 」自從有了孩子以後,這變成我生活的一個方向,一個不可等閒視之的重要目標,或者說,一種責任和期望。

我卻從未把這件事和夢想畫上等號過.... 夢想應該是一種讓人打從心底想望的東西吧?

我沒有甚麼野心和企圖心去追求甚麼名啊、利啊、權勢或威望,或是甚麼世俗認定的成功。

那,難道我沒有夢想嗎?

不不不。


雖然到現在很難說得真確,(還是不好意思講清楚?)
但是的確有甚麼渴望在催促著我一步一步向前走。

而且我堅信它終將會越來越明朗、越來越清晰。
  

啊,回頭想想,小孩雖然好像絆住了我的腳步,但卻也著實替我的世界開了一扇窗。讓我看到更多的可能性。讓我對自己有更清楚的了解,對未來有更明確的方向。
 
柳暗花明又一村,可不是?   

儘管明天還是如此的不可知。
 
人生有夢。逐夢最美,築夢踏實。也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ry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