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人性存有一種無可救藥的天真。

這是句過於簡述的話,卻沒有失真太多。沒錯,我知道人很脆弱,所以很容易因為情境而沉淪,陷入不堪的境地;或是因為誘惑而迷失自己,作出不當的舉動。但是前提我還是願意相信,人本身都是良善而且願意善良的。

但是真是如此嗎?用人性本善為出發點,毫無防備地存著同情和同理心與人交往,惹了一身腥。

沮喪地向女兒訴苦:「我想我一定是缺少了什麼,不像妳對人有清楚準確的直覺。」

女兒非常貼心地安慰了:「你上輩子一定是公主,被照顧得太好了,才會把每一個人當作好人。」

非常有效的安慰。

 

算了,跌倒了,站起來就是;就算有傷,也遲早會好。

 

我還是相信,善待每一個相遇的緣份才是對的。

如果因此容受傷,那我該更堅強勇敢、還是更有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ry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