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兒現在四歲半,從小就撒嬌又任性。
 
已經有朋友預言,她長大後會讓男人們頭痛的狠角色。不過其實現在就是如此了,重點是,我們永遠沒辦法分辨她是搞不清楚狀況、還是裝傻,任她胡作非為,一干人等卻只能哭笑不得。

說她都不懂嗎?前次家人聚餐,從餐館離開時,這小妞的可愛被領班大大讚頌了一番,當場她還是一副天真爛漫的模樣,沒想到出了門,馬上露出得意的神情,下巴抬得老高,哇,笑容之燦爛的。齁。

大女兒很早就有定見:「妳們不能因為她可愛,就太寵她,會把她寵壞的。」然後在妹妹每次闖禍時,就搖頭露出「你看,我早說過了。」的表情。作媽媽的我也很無言啊,事實上,就算處處管教,她在人群之前,受到的注目和沒來由的稱讚還是無敵的多,足夠讓她「自我感覺良好」破表的。真的。
 
記下一些片段,博君一笑,也以為佐證。

x x x x x
 
 (一) 帶著小女兒到Costco採買家用,她看上某件非常公主style的洋裝,吵著要買。然而這個春末夏初,才剛上淘寶幫兩小孩添購許多夏裝。加上姊姊小時穿過的,小女兒已經有一大堆漂亮衣服。

「你已經有太多洋裝了,衣櫃都快滿出來了。」我搖頭。

「可是,可是,我衣櫃裡就是少了這一件嘛!」她卻回答得理直氣壯。 


(二) 大女兒認真在練習上台比賽,還用iPad自己錄影。小女兒怪大家不陪她就故意搗亂,搞砸姊姊的表演。姊姊氣得大哭,在場的大人全都看不下去,要求她過去好好道個歉。
 
「對不起啦~」「對不起啦~」其實不是很甘願。

「我才不要原諒妳!」大女兒還是在氣頭上。

小女兒卻悠哉悠哉地走回來,我問她:「姊姊不原諒妳怎麼辦?」

只聽得她竟然小聲地咕噥 :「我自己原諒自己就好。」

......(這... 這哪學來的啊?)

x x x x x

不瞞您說,我和她阿姨已經好幾次忍不住問她,「其實你是穿越來的吧?」(小說看太多) 

她就會很堅定地回答:「才不是,我是從媽媽肚子裡生下來的。」
 
每每好氣又好笑之餘,仍然頭痛著,讓這刁蠻又可愛的小傢伙繼續橫行下去,到底會不會出亂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ry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